邮件订阅

客户服务及技术专栏合作,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上海华虹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时间: 1998-12-11

注册城市: 上海市

企业入驻
企业属性:
主营产品:
  • 包括集成电路研发制造、电子元器件分销、智能化系统应用等板块
公司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碧波路177号华虹科技园A区四楼

公司邮箱:
公司电话:

021-61007909

售后电话:

021-61007909

公司简介:

华虹集团是中国目前拥有先进芯片制造主流工艺技术的8+12寸芯片制造企业。

20多年来,率先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了本土企业第一条全自动的12英寸生产线。集团旗下业务包括集成电路研发制造、电子元器件分销、智能化系统应用等板块,其中芯片制造核心业务分布在浦东金桥、张江、康桥和江苏无锡四个基地,目前运营3条8英寸生产线、3条12英寸生产线。量产工艺制程覆盖1微米至28纳米各节点。

集团现有员工10000余人,已形成一支专业化、国际化、高科技人才队伍。全集团累计专利申请受理超过13000件,超过95%为发明专利,获授权超过7000件。

产业板块:

·  集成电路制造:

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华虹集团旗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华虹宏力”)是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股份代号:1347.HK)之全资子公司,由原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新设合并而成。自建设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起步,目前在上海金桥和张江共有三条8英寸生产线(华虹一、二及三厂),月产能约18万片,在北美、中国台湾、欧洲和日本等地均提供销售与技术支持。华虹宏力工艺技术覆盖1微米至90纳米各节点,其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及电源管理和逻辑及射频等差异化工艺平台在全球业界极具竞争力,并拥有多年成功量产汽车电子芯片的经验。目前公司生产的芯片已被广泛应用于不同市场,包括电子消费品、通讯、计算机、工业及汽车的各种产品中。

华虹宏力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虹联芯投资有限公司等在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合资设立了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华虹七厂)投资25亿美元,建设一条工艺等级90~65/55纳米、月产能4万片的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支持5G和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应用。

上海华力

上海华力成立于2010年1月,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全自动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生产线(华虹五厂),工艺技术覆盖55-40-28纳米各节点,月产能达3.5万片。目前在浦东康桥建设的第二条12英寸生产线(华虹六厂),设计月产能4万片,工艺技术从28纳米起步,最终将具备14纳米三维工艺的高性能芯片生产能力。

上海华力提供广泛的工艺技术平台及IP解决方案,全面应用于手机通信、消费类电子、智能卡、物联网、穿戴电子以及汽车电子等终端产品。上海华力专注于差异化路线,重点布局射频、高压、嵌入式闪存、超低功耗、NOR闪存和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平台,致力于为国内外芯片设计公司、IDM公司和其他系统公司提供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全面的芯片制造服务。

·  智能系统集成与应用服务

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

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专业服务商推荐企业”,专注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提供智慧交通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应用。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16,800.00万元。作为上海国资系统创业版上市第一股,2012年6月在深圳创业版成功上市。

公司在RFID和物联网技术应用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拥有专业齐全、经验丰富的人才队伍,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和项目管理体系。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客户至上,以市场为导向,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技术先行与行业专注路线,从电子识别到生物识别,从非接触支付到互联网支付,一直努力运用领先的识别与支付技术为轨道交通、公共交通、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细分的行业产品。

技术能力分:
服务态度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