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如果您参加在线会议中遇到障碍,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白皮书:多探头测量技术对低轨卫星相控阵天线测试的优势

上传时间:2021/01/28 23:16

资料介绍

全球连接需求激增,再加上对时间敏感的星座部署,这意味着5G太空竞赛正在全面展开。对于领先者来说,未知的领域带来了高风险和高投资。虽然完整的LEO卫星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在经过全面测试和验证的基础上处于领先地位,但是这些巨型星座的开发和生产都面临着高输出要求。

现在,每颗卫星的天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除了它们日益增高的复杂性之外, 卫星天线的测试和测量也变的越来越具挑战性,而它们的性能对于完成任务至关重要。LEO卫星星座的组成部分相控阵天线也不例外。

MVG准备了本白皮书,探讨卫星天线(尤其是相控阵天线)的高效校准和测试如何大幅缩短测试时间。球面近场多探头测量技术将为市场带来更快的测试解决方案,有助于缩短卫星的生产时间, 并提高卫星的发射频率。


过去20年,相控阵天线已成为卫星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件。它们快速准确改变波束方向的能力使得其迅速成为与地球进行通信的最佳天线。此外, 电子操控相控阵天线的波束方向和形状也可以被迅速改变 (转向) 。当运载某个目标的车辆快速移动时, 这个特性可以让天线波束持续锁定该目标。因此, 电子操控相控阵天线是低轨道地球卫星通信应用的理想选择。
相控阵天线由一组天线单元组成, 这些单元的排列可让多个同步信号形成一个聚焦波束, 以获得高于单颗天线的增益、方向性和总体性能。这是通过根据每个天线单元的运行参数动态改变其幅度和相位实现的。

3.png无源相控阵天线(PESA)

4.png

相控阵天线的3D辐射方向图仿真

5.png真时延相控阵辐射方向图

以上图片来自白皮书
了解更多相控阵天线测试技术

★ 欢迎下载完整技术资源包 ★

白皮书:多探头测量技术对低轨卫星相控阵天线测试的优势
数据手册:SG Evo - 重型DUT和高精度应用的多探头球面近场测量系统
天线测量手册(中文版)24页
SG 64 数据手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