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按类型查询

如果您参加在线会议中遇到障碍,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录播回放:微波大讲堂---新结构毫米波天线测试场

已结束

举办地点:线上

举办时间:2021/08/06 19:00 - 2021/08/06 20:30

会议介绍

测试场技术的进步,对天线、甚至整机电子系统的高质量研发、生产和维护,有支撑和促进作用。在相控阵雷达、隐身飞行器等重大装备快速发展的牵引下,我国测试场技术也取得了进步,包括远场、紧缩场和近场。近年来毫米波应用快速发展,新一代毫米波移动通信、车路协同和车载毫米波雷达、太赫兹通信等,这些非军事应用的民用电子装备对成本控制极为敏感。移动通信OTA测试所需求的远场平面波条件,经典的紧缩场或近场,已在3GPP标准中定义和规定,经典解决方案成本较高,对民用电子行业应用形成挑战,制约着毫米波系统的规模化应用。

本次报告将展示新结构毫米波测试场:包括全息紧缩场、数字全息重构无相近场和反/透射阵类超材料紧缩场。面向THz天线测量低成本化需求,提出了全息紧缩场宽带解决方案,实现了85GHz~200GHz宽带全息紧缩场。面向装机天线高集成度参考难接入的测量需求,提出了数字全息重构无相近场,实现了单扫描面近场幅度测量数字全息重构远场方向图。面向5G FR2毫米波天线测量低成本化需求,提出了反/透射阵类超材料紧缩场,证实了反/透射阵在近场应用中存在的口径干扰及其形成机理,加工实测的RACR静区幅相平坦度达到了经典紧缩场静区性能要求。

希望本次报告,有助于与会者了解新结构毫米波天线测试场的一些工作,也有助于促进毫米波系统应用的发展。

内容提纲

   一、背景与挑战
   二、全息紧缩场HCR
   三、反/透射阵紧缩场R/TACR
   四、全息重构无相近场DHR-Phaseless-NF
   五、总结与讨论 

演讲专家

赵江磊演讲专家:李志平 博士

专家简介:李志平,男,博士,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长期从事测试场理论与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天线与散射测量、电磁散射与反演成像中的近场问题,参与完成了我国多套超大型测试场基础试验设施研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基金项目,主持过10余套紧缩场系统研制。目前,拥有测试场领域国家发明专利15项,编制国家标准《紧缩场性能测量方法》,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和译著各1部。

关于微波大讲堂

微波大讲堂为务实高效的产学研技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进射频行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大讲堂将办成线上系列沙龙活动,每个月不定期举办1-4期,邀请无线射频、微波毫米波、天线、雷达等领域的技术专家,就相关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促进微波射频工业界与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

大讲堂提示

本次微波大讲堂将于2021年8月6日晚上7点在微波射频网准时举行,您可以提前10分钟进入在线会议室,报名会员通过公众号、网站、邮件,任意方式都可以一键进入在线会议室。如果您不能准时参加,会议归档后请观看录播和问答及下载资料。

使用微信扫码报名参加研讨会

微信报名成功后,请刷新该页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