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按类型查询

如果您参加在线会议中遇到障碍,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录播回放|低轨卫星通信中的关键技术与测试方案

已结束

举办地点:线上

举办时间:2020/02/28 10:00 - 2020/02/28 12:00

会议介绍

随着现代移动通信和电子元器件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个人移动终端与卫星直连通话、上网已不是遥不可及,低轨卫星通信的应用时机已经成熟。国外公司加紧布局,据统计,全球仍有约一半的人口未实现互联网连接,面对如此广阔市场,近年来波音、空客、亚马逊、Google、Facebook、SpaceX等高科技企业纷纷投资低轨卫星通信领域,提出了OneWeb、Starlink等十余个低轨卫星通信系统方案,目标是实现全球互联网覆盖。国内低轨卫星通信系统建设提上日程,我国亦将进入低轨卫星通信时代。

内容提纲

1、低轨卫星通信产业发展概述;
介绍内容包括低轨卫星通信产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卫星通信与5G的融合趋势。
2、低轨卫星通信中的关键技术;
低轨卫星通信涉及的相控阵技术,毫米波宽带有源器件的测量技术,毫米波宽带信号的产生与分析技术
3、测试解决方案
包括相控阵天线仿真与设计,宽带放大器及T/R组件的全指标测试方案,毫米波宽带信号的模拟与分析方案,低成本相控阵天线测试方案,信道仿真测试方案等。
4、技术问答和交流时间

演讲及答疑专家

演讲专家:米洪波

专家职务:应用工程师

专家简介: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专业,之前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硬件研发工作,目前在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射频微波和无线通信产品的技术支持工作。

答疑专家:程宁

专家职务:应用专家

专家简介:程宁是是德科技的应用工程师。他的专长主要在网络分析仪的校准和测量、有源器件(如放大器和变频器)的测量和表征、毫米波测试应用、信号完整性分析等。他曾在安捷伦/是德科技的中国软件研发中心担任6年研发工程师,并发表过多篇和夹具移除有关的文章和一篇美国专利。他于2007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的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答疑专家:张勤

专家职务:资深应用工程师

专家简介:张勤,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现任是德科技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解决事业部资深应用工程师,负责是德科技雷达、电子对抗以及卫星解决方案在中国的技术支持与市场推广工作。

奖项设置

奖品:预先报名且提交问卷的网友,将有20人可得到Keysight提供的飞利浦牙刷。照片仅供参考,礼品以实物为准。

关于公司

是德科技(NYSE:KEYS)是一家领先的技术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服务提供商和政府客户加速创新,创造一个安全互联的世界。从设计仿真、原型验证、生产测试到网络和云环境的优化,是德科技提供了全方位的测试与分析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深入优化网络,进而将其电子产品以更低的成本、更快地推向市场。我们的客户遍及全球通信生态系统、航空航天与国防、汽车、能源、半导体和通用电子终端市场。2018 财年,是德科技收入达 39 亿美元。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keysight.com。

使用微信扫码报名参加研讨会

微信报名成功后,请刷新该页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