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客户服务及技术专栏合作,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中科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

注册时间: 2018-02-05

注册城市: 南京市

所属行业:
产品索引:
企业属性:
主营产品:
公司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创研路266号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园6号楼副楼

公司网站:

https://www.nj-ict.cn/

公司邮箱: cxyjy@nj.ict.ac.cn
公司电话:

025-86168937

售后电话:

025-86168937

公司简介:

中科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南京创研院”)是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的事业法人单位,成立于2018年2月5日,落户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已成功获批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和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2020年初、2020年末分别获得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考核评估一等奖、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突出贡献奖,2021年作为38家新研机构之一,入选南京市高水平新研机构培育名单。


      南京创研院发展迅速,集聚了以倪光南院士为核心,两院院士、行业专家领衔的梯队合理、国际一流的研发与产业化团队,组建了以由邬贺铨、倪光南、孙凝晖、于全、赵春江、张平等院士牵头的学术委员会指导创研院科研及产业转化工作,并在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上提供极大发展空间。2020年南京创研院人才团队总规模已达163人,当前创研院研发人员占比近90%,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人员占比60%以上。


      一直以来,南京创研院都坚持以“形成卫星产业集群、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作为主要工作目标,致力于开展卫星通信领域相关理论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系统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围绕“新基建”相关产业链集聚发展,聚焦以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努力建成面向IT 3.0时代国际领先的空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与计算大科学技术实验装置,树立计算所在IT 3.0时代的全球信息科技与产业新名片。南京创研院目前已有序开展了卫星通信实验平台建设工作,建成了支撑空天地一体化核心器件和设备研发的三大实验室,并完成了中科院“弘光专项”项目阶段验收暨延续项目立项、中科院“面向4G与卫星通信融合的终端综合测试系统开发及应用推广”STS项目验收等工作,为国家新基建卫星互联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我国能在全球卫星互联网的激烈竞争中跻身世界第一梯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技术能力分:
服务态度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