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客户服务及技术专栏合作,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

注册时间: 2012-01-01

注册城市: 北京市

所属行业:
产品索引:
企业属性:
主营产品:
公司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丰滢东路1号

公司网站:

公司邮箱:
公司电话:

售后电话:

公司简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在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航天电子专业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拥有多个辖属单位,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陕西、杭州、武汉、桂林、郑州等省市,是上市公司火箭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中兴通讯及航天动力的第二大股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致力于惯性导航、遥测遥控、航天计算机及软件、微电子、机电组件等传统优势专业技术的提升,同时充分发挥型号系统与电子技术相结合的优势,推动技术融合与系统集成,开发系统产品。我院电子专业门类齐全,均可向民用领域延伸,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发展前景。

第九研究院拥有全国唯一的铍材综合研究和精密加工基地,航天系统首批通过军方认可的集成电路测试中心和失效分析中心,惯导测试中心,卫星导航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精确制导与信息对抗技术的研发中心,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第九研究院拥有在职员工16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


第九研究院共荣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7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省、部、委级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84项、二等奖265项、三等奖以及各种成果奖580多项。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自主创新明星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优秀新技术企业”、军品被评为海淀园2004年度“百项表彰拳头产品”、中关村科技园区五年上台阶海淀园自主创新明星企业等称号。

2014年3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无人机所研制的某小型近程无人侦察机系统荣获2013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9年8月5日,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


坚持自主创新和寓军于民,瞄准未来发展方向,以航天电子各专业板块作为相对独立的战略经营单位,以核心技术或重点项目为依托,拓展应用领域,重点发展航天电子系统集成、惯性导航、计算机与微电子、测控导航、机电组件及集成应用、电线电缆六大产业板块,实现产品的系列化、型谱化、规模化,航天科技逐步实现从航天电子产品配套商向军、民用电子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在集团公司四大产业体系指导下,形成以传统技术为核心、创新技术为拓展,为宇航产业和武器装备产业配套的技术与产品层;立足军民结合技术应用开发,形成若干产业化项目,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航天电子技术应用产品与项目层;以航天电子专业融合提升为技术依托,以天基信息系统、天地攻防一体化系统、海防系统为应用背景,打造航天电子系统总体,形成提供航天电子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层。


2012年6月16日,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并将载人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作为此次任务重要的科研承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为神舟九号研制提供了箭载计算机等17种31台计算机产品、14种软件、33种2376只集成电路产品。这些产品如同此次任务的大脑系统,在火箭发射、飞船在轨运行、交会对接和返回等各阶段都将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顺利实现载人交会对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技术能力分:
服务态度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