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按类型查询

如果您参加在线会议中遇到障碍,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录播回放:相控阵列天线的仿真分析

已结束

举办地点:线上

举办时间:2022/07/26 10:00 - 2022/07/26 12:00

会议介绍

微波和毫米波天线在卫星通信和 5G 移动网络的高速率数据通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由许多相同的单个天线按照一定规律排列组成的天线系统叫做阵列天线,根据天线的不同参数构成的阵列,可以获取天线所需的辐射方向特性。在制造和测试阵列天线之前使用电磁模拟进行评估可以优化天线的阵列和相位设计,以满足设计要求,同时节省产品的开发时间和成本。 

本次研讨会将与大家一起分享 COMSOL Multiphysics® 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在阵列天线模拟中的应用。您将了解到如何通过仿真来设计和评估接地共面波导线  (GCPW) ,以及如何使用周期性单元模型快速高效地进行相控阵列天线的模拟和分析。研讨会还将介绍使用 COMSOL 对电大尺寸问题进行分析,以及在COMSOL中快速构建仿真App的功能和方法,还将介绍COMSOL 软件阵列天线建模仿真功能和具体建模仿真流程。

内容提纲

   •常见的激励源和边界条件设置
   •阵列天线的建模仿真功能
   •微带贴片天线和相控阵列天线仿真演示
   •电大尺寸模型处理方法
   •技术交流与答疑

演讲及答疑专家

张.png

演讲专家:张凯

专家职务:资深应用工程师

专家简介:张凯,COMSOL 中国资深应用工程师。多年来一直负责 COMSOL 软件的技术支持和客户咨询工作,在数值分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电磁、传热、结构等领域的仿真建模。

奖项设置

1618907814190978.png奖品:预先报名且提交问卷的网友,将有3人可得到微波射频网提供的四位博士联合编著的最新天线书籍《MIMO多天线系统与天线设计》。照片仅供参考,礼品以实物为准。

关于公司

COMSOL 是全球仿真软件提供商,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COMSOL 致力于为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和大学提供产品设计和研究的软件解决方案。其旗舰产品 COMSOL Multiphysics® 是一个集仿真建模与仿真 App 开发于一体的软件平台,能够对复杂物理现象进行仿真分析,广泛应用于各类工程领域。

使用微信扫码报名参加研讨会

微信报名成功后,请刷新该页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