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订阅

客户服务及技术专栏合作,请拨打电话:

0755-88840350 | 18675536035(24小时)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509所)

注册时间: 1989-08-08

注册城市: 上海市

所属行业:
产品索引:
企业属性:
主营产品:
公司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3666号

公司网站:

公司邮箱:
公司电话:

售后电话:

公司简介:

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简称509所)隶属于第八研究院,是一家适应多型号生产要求的卫星总体研究所,属科研生产事业单位,是我国气象卫星的摇篮和对地遥感、空间监测、深空探测系列卫星的主要研制基地。主要承担了气象、科学试验、微波遥感、电子等系列卫星的研制工作。40余年来共成功研制并发射了风云系列,实践系列、遥感系列等多颗卫星,上海卫星装备研究所取得了100%的发射成功率,在我国科学实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气象卫星使我国在中长期、多方位气象观测、预报、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使我国成为少数几个能同时研制、发射和管理静止和极轨气象卫星,并由此形成气象监测应用系统的国家之一。近十年来共成功研制并发射了3颗风云二号气象卫星,1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3颗实践六号A空间环境探测及技术试验卫星,1颗实践七号科学技术试验卫星,2颗遥感一号卫星和1颗遥感六号等卫星,取得了100%成功率。2008年抗震减灾、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气象预报中,遥感一号、风云三号等卫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技术能力分:
服务态度分:
回到顶部